##EasyReadMore##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關於對抗地圖的AI製作







關於對抗地圖的AI製作

文章網址:http://bbs.wow8.org/thread-112587-1-2.html

這貼在WE綜合討論區挺冷的,所以發到專區了。最近自己研究T觸發對抗AI頗有成效,但有兩大問題還沒解決。
一:讓AI英雄不隨便放技能,只要對英雄施放就行了。因為AI英雄一有魔就會對小兵放技能,到觸發條件(如「敵對英雄生命<50%)成立時它卻沒魔了。所以,如何做到AI英雄只對敵對英雄施放技能。
二:讓AI英雄優先攻擊一定範圍內的敵對英雄。

有嗎?我沒搜到。今晚又試了一整晚了,做出的AI還傻的不行。每次實驗都得保存地圖,再開WAR3進入地圖(因為是一張成品對抗圖),這樣試一次就得好長的一段時間。這麼幾次下來卻沒絲毫進展,搞得我都沒信心了,越弄越煩躁,可始終想要製作出較好的AI。唉......版主和大家盡量幫忙啊。

把英雄的主要技能複製一遍 在把複製的英雄技能該成只對英雄施放 不知道可行不 我還沒試過哈哈 其他你搞定了嗎 怎麼讓AI英雄萎縮在兵後面打怪 怎麼讓AI隨機路線移動 有的話能發下AI演示 希望能和你一起研究AI 能更好的弄好隋唐AI

LS所說的AI進攻與撤退不是我研究的重點,因為已經有這類演示了,而且很好理解,比如有xttn6768同學的
帝國軍事對抗3c AI :http://bbs.wow8.org/thread-86828-1-6.html,
dota+其他創意英雄 對抗混戰 AI 版1.00:http://bbs.wow8.org/viewthread.php?tid=89926&highlight=,cnjsxzpq 的
《遠征諾森德》v1.17AI未加密版:http://bbs.wow8.org/thread-58909-1-2.html。
個人覺得這些未加密AI對抗圖中,遠征諾森德的AI是比較不錯的。

額,LS說的改為只對英雄施放,那沉默,火焰雨,暴風雪之類的區域魔法就不大行了,因為英雄旁邊只要有一個小兵那就會被判定為對小兵施法了,就停了。

那群體的技能別該就行 我說的是單體技能這樣該就好 我只是提供下思路而已 你說的優先攻擊英雄 那個DOTA加AI混戰裡有的 只要該該就行了 另外那3個的萎縮AI不是太強 像真三AI那樣的萎縮就差不多了 你會嗎 會的話說下
嗯,其實玩起來DOTA混戰的AI英雄會更強點,有一局我甚至輸給電腦了,裡面的AI英雄會取得很多人頭,不像其它地圖AI英雄常被箭塔或小兵殺死。但是DOTA混戰的AI連技也很不完善,之所以會殺很多人,大部分原因是這圖的技能太BUG,CD短,傷害高,很容易搞死人。

這圖有優先攻擊英雄嗎,我目前還沒發現,你可以指一下嗎?我只發現那個AI反擊的觸發,就是只有敵對英雄攻擊AI英雄,AI才會去打他。而且,遊戲裡也不見得有優先攻擊現象。

如果單體技能設置成只對英雄,那貌似只能在英雄空格處打鉤,那樣很可能會傷及同盟的,對其它的又沒傷害。

至於AI猥瑣啊,那可以做的到,但一看就是很麻煩的,得寫很多觸發。我正處期末考試周中,所以沒時間多研究這個了,等實踐周開始後再做吧,請見諒!

我目前做的地圖嘛,其實就是把遠征大換血而來的,一開始就沒打算發表,也不能發表,只不過是用來學習的。而且圖裡的英雄只有少數屬於自己的原創,其它的都是從其他對抗圖引進的。所以呢,就不存在地圖名字這個問題啦!--!至於我自己的圖,那也是要到實踐周和放假後再製作的。
是同意DOTA6.59的AI不太完善不過他們要出新的厲害AI了 應該沒有優先攻擊對象吧 不過可以設觸發 dota+其他創意英雄 對抗混戰 AI 版1.02 早就有新版本了 在新圖發佈區下載 你沒注意嗎 在那個5秒觸發裡有的 攻擊MOFA000001那裡 AI萎縮我也是會點拉 不過比真三的萎縮差多了 等你試驗出強大的萎縮 發出來共享下 那期待你自己的圖能早日做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怎麼下載?Xuite硬碟MediaFireBadongoSendSpace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載點可以轉貼嗎?不可以,不能盜連。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7以上
!請按+1來支持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