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AI系統公開] 信長之野望S 17.4B,AI版0.01,可和電腦對打(搶先版)

.
這搶先版就是直接將 15.0E7 的 AI 程式碼
套到 "信長S"17.4B 上面而已,還未進一步的修改~

目前已知重大問題:
1.沒針對 S版 的英雄技能,做適當的修正
2.沒針對 S版 的道具,做適當的修正
3.部分程式碼沒針對 S版 修正 (比如叫兵)

近期會修正:
1.檢查 S版 的英雄代碼
2.檢查 S版 的技能學習
3.購買道具流程,針對 S版 修正

下載地圖:
[--訊6--] [Xuite] [MediaFire] [Badongo]
--載點請勿轉貼-
!!!檔案內附 AI 原始碼和資料!!!

---------------------------------------------------
閒聊:

  終於~終於~推出 信長S 的 AI版了,連我自己都感動,哭哭~

 在2009年11月1日,就發布了 "信長S的AI版,開發進度報告"
經過那麼漫長的時間,終於推出了,哀
實在是很對不起 黑貓 XDD

  現在的我,也講不出甚麼藉口出來,只能說一直是顧著比較熱門的地圖就忙不過來了

而現在的 AI系統 移植性更高了,所以才比較方便移植過來
 (其實這兩張地圖的相似性也高)

不過我是希望 亞連 跟 黑貓 能提供協助, AI會完備的比較快
也比較能彌補之前缺少的關注~

 目前 亞連跟黑貓 可以幫忙檢查一下 ai 檔案的英雄代碼跟技能代碼是否都正確~

  您修改好,也可以自行發布 AI版,只是希望告知我一聲,最新發布進度

-----------------------------分隔線
最近收到網友的來信如下:

主旨AI問題
本人也是有玩過魔獸自作地圖的玩家
我有看過你公開得AI計畫了!
只是有一點我非常好奇
信長是你一直改過的圖
還是你自創的圖阿?
可是JASS不是很困難?
反而觸發不是比較簡單學呢?

最後我想問破解地圖的問題
我是知道破解地圖有2種方法
1.直接用E....的或著是U....打開資料的東西 (那種我會破解)
重點
2.什麼十六進位碼來封鎖地圖?
我重頭到尾都不懂著麼使用?
可不可以跟我說一下
<信件結尾>

我回信如下:

信長這地圖,肯定的說~我只是負責幫它添加上 AI 而已

 嗯,看來你接觸魔獸地圖編輯和修改,應該不深入
要熟悉 它 到一種很自如的境界,需要時間的

打個比方,就像學習 魔術方塊一個  (作者本人會解 5x5x5的魔術方塊)
 對於一個完全不會玩 魔術方塊的人來說
當他看到別人輕鬆的完成 5階的魔術方塊
他會無法理解是怎樣辦到的~

其實要學會 5階魔方前,你要先學會 3x3x3的魔術方塊
而要學會拼好整個 3階魔術方塊,你最首先的是要會拼好魔術方塊的一面

 會拼好 5階魔方的人,會覺得拼好 3階魔方沒有成就感
對於 3階魔方,只能練習更快的拼好

 而 5階魔方可以在一個面,拼出更多種字母
  有些是 3階魔方拼不出來的,比如英文字母 G

上面這些都是很適當的比喻~
 當我為了修改別人的加密地圖,而越來越熟悉 Jass 後
  我會覺得用觸發來設計地圖沒有成就感
而有許多我要達成的功能,確實是觸發弄不出來的!

關於你最後問的兩個問題,其實都是關於修改別人加密地圖

我最常使用的兩個軟體是
1.文件編輯軟體 EditPlus  http://www.editplus.com           點我搜尋繁體版
2.將地圖內文件解壓縮或者修改的軟體 hkeW3MModifier 2.05     點我搜尋下載跟教學

   你應該先熟悉這兩個軟體~關於破解跟修改地圖的部分,網路上文章非常多
尤其是簡體的網站,我是這樣學習過來的~~
.

10 則留言:

  1. 謝謝您的回答! 反讓我了解一點點jass的用處

    =========================================

    8/26星海開始要收費了~~
    如果您要把星海取代魔獸
    ~!本錢要多多!~
    繼續您自己的研究
    加油!!!

    ------------
    我是沒有錢~哈哈
    ------------

    回覆刪除
  2. 大大
    等好久了 你總算出了XDD"
    繼續支持你的AI
    你是最棒的~~

    回覆刪除
  3. 兩個軟體好像主要是修復列表用的

    JASS的加密就不是那麼簡單了吧@@

    我自己也有在做地圖

    歡迎分享經驗給我

    w6213161@gmail.com

    其實我很想做個ORPG 但是還是搞不懂加密原理 囧"

    回覆刪除
  4. 星海2 雖然一定會取代魔獸3
    但是不是現在
    而我早點開始研究星海2地圖的設計
    可以贏在起跑點,
    兩年後就能超越別人很多~~

    回覆刪除
  5. 要做 ORPG 可能需要有過人的耐心
    而且要有極大的熱情
    像我的話,沒網友支持就無法持續下去~~

    回覆刪除
  6. 星海2我看來可能不會取代了ˊ口ˋ~

    因為點數超大~

    由於8/26最後一天 我還在玩星海2
    可是一到收費時間(不知道為什麼我沒跳出去~人數由1小時500-600場的
    一下跳到100以下

    人數暴減~

    我也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會花上一大筆的錢
    來玩

    或著破劇情

    〝情喵〞

    回覆刪除
  7. 但是ORPG做出來真的很有成就感 ˊˋ

    我看過大大的AI腳本 很強大

    能不能 下次做個抽籤系統

    不要再讓電腦固定都選那幾個角色了

    加油 支持大大

    回覆刪除
  8. 大大介不介意也做信長2的AI版?因為信2的新人物也很吸引......

    回覆刪除
  9. QQ,要做跟想做的很多
    但是時間有限
    現實問題阿~~

    回覆刪除
  10. 摁 大概不像我整天沒事都在家摸WE

    結果還是摸不出所以然 囧

    除了觸發不熟練 JASS看不懂之外 其他都OK啦 XD"

    加油 我知道大大可以的

    回覆刪除

※怎麼下載?Xuite硬碟MediaFireBadongoSendSpace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載點可以轉貼嗎?不可以,不能盜連。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7以上
!請按+1來支持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