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教程] 禁止AI的技能對小兵釋放







文章網址:http://bbs.wow8.org/thread-114679-1-5.html

我就是不懂如何讓AI不隨便放技能和讓AI主動優先攻擊敵對英雄。。。。。。
一般來看限制放技能似乎主要用的是,不給予單位此技能,等觸發條件滿足後用觸發給予技能,用完了再刪除技能。。。

主動優先攻擊敵對英雄不是很好嗎為什麼不要
像諸葛那G 他是只要判斷是對小兵還是英雄 是英雄就無做用 是小兵可以判斷他的魔法值再讓他放 。至於那冰 電腦是不會亂放 大也是 那麼就只要禁止一個變天的技能就可以了...
上面說的那附件 被全JASS化了 我調試發現了許多錯誤 所以沒發 。
用其它的發個算了 。

wonder 的ai中將自己的英雄交給電腦控制後,物品全部不可用,技能消失....
玩家控制電腦 物品不可以用好做 技能不能釋放還是好做
但像樓主所說 隱藏 我還沒試驗 ==去看一下 自己摸索出來
再發個演示吧
畢竟本人說了有問就答..
一般來看限制放技能似乎主要用的是,不給予單位此技能,等觸發條件滿足後用觸發給予技能,用完了再刪除技能。。。 好笑的原因是這樣會把CD 刷新 難道你要靠許多變量 來記錄時間? 其實wonder 的ai中將自己的英雄交給電腦控制後,物品全部不可用,技能消失.... 是用禁用某項技能來完成的。 (物品禁用沒做出來! )

禁用技能和刪除技能的本質原理是一樣的,不讓單位的ai認為這個技能存在

禁用可以自己保持cd,而刪除則可以應用到多英雄的場面
對於刪除的cd控制,如果用jass就是一個timer到期開啟某觸發的技能判定,用了關閉之類

兩種動作可以隨自己需要選擇


而在單位發出命令的一刻命令停止,在活動頻繁的區域中資源消耗相對較高,技能的系統ai判定分多種,其中被攻擊,每間隔時間的響應是較頻繁的,命令單位做動作,這個動作也最好不要太密集,當然這個很方便

物品禁用沒想出什麼方便的
使用「禁用」動作不能禁止物品的技能,而在英雄獲得物品後找到物品對應的技能刪除之那麼物品就無法使用了(系統資源是怎麼算的就不知道了)

不習慣JASS
物品禁用不了 剛也試了 那確實 只能用刪除
用MH (全圖) 進 wonder 的真三 和DOTA發現他們 和我的想法一樣 用的是禁用技能。。。
至於wonder 裡面的物品不能用 那是馬甲 物品 我自己買的紅 可以用他事先買的失效了而且無法重疊..
關於禁止的好還是刪除的好 禁止方便些 懶得去計下那煩人的CD.....

話說樓主會DOTA的3條路線移動嗎 就是逃跑的時候隨機路線逃跑啊

你搞個隨機(整數 ,實數)數 去就行了
其實要看什麼情況 具體很難說清楚 要多設置些觸發才行
你像 如果單位在上路(真三) 距離兵營處 被打成紅血 而觸發要求他回生命之泉那麼他就會 選擇最近的路線
有可能就跑從 上路那口子跑到中路再回去了。
一時也說不清 反正這問題是做AI最基本的了。 這個沒必要做 演示了。 就是命令單位再多少血的時候移動
你搞三條線 難道你還要單位從上路跑到下路再回家?。。。

學習了,看了樓主的演示終於明白我錯誤在哪了。範圍技能和指定目標技能OK了,但那些無目標技能如何禁止對小兵施放呢?如:狂戰、戰爭踐踏等。
你之前做的真三AI T演示裡,英雄會頂兵,還有不會根據周圍小兵情況進或退。樓主可以再出這兩方面的演示麼?

對小兵禁止施法和我做的一樣,都是命令停止,但這樣有很大的弊端。就是如果是範圍技能,如暴風雪、火焰雨,當對英雄施放時,旁邊有一個小兵就會被命令停止了。。。(你的條件錯了)/這...是最簡單的. 但效率很低... 再判斷電腦學習技能的時候 禁用他的技能.. 然後用條件判斷什麼時候該放此技能在 設置該技能狀態為允許放完後再禁用 照我看這是又簡便又是有效率最好的了。 不要亂說啊 電腦遇到敵人很多自然會退走 如果兵的數量不大於2個 電腦是會頂著打(這個你可以自己設置) 目前是發現下路徘迴BUG 沒有其它的了 我特意把 撤退和小兵畏懼 AI 分開了

我也學到點東西了 可AI連擊還是不太行 你以前發的AI連擊演示我決定只適合在地圖上已有的單位 還沒有在地圖上的單位怎麼配和連擊還不是太清楚

額,的確,那演示我只是選地圖上的單位。那至於地圖上沒出現,需要選擇出的英雄,那用變量吧。用 單位類型 數組賦值。
悲劇啊,AI連技我在正式圖裡也不好使。你在真三圖裡試過了嗎?按照樓主的禁止對小兵施放技能,司馬會一直S。


用變量可以,不過好麻煩啊 我沒試過真三 我在隋唐裡面試的 LZ的禁止還不錯吧 就是AI萎縮不怎麼強大 無論近戰的還是遠戰的都很好殺AI 要是能做到跟真三AI萎縮差不多那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怎麼下載?Xuite硬碟MediaFireBadongoSendSpace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載點可以轉貼嗎?不可以,不能盜連。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7以上
!請按+1來支持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