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AI系統公開] 信長之野望15.0E7,AI版0.05,可和電腦對打

.
1.一打多系統,電腦有時會發呆的問題,已解決~
2.電腦柴田勝家的分身 Bug,已處理
3.電腦力英跟敏英不會買抗,已修正

近期會修正:
 購買道具流程,針對改版最佳化

下載地圖:
[--訊6--] [Xuite] [MediaFire] [Badongo]
--載點請勿轉貼-
!!!檔案內附 AI 原始碼和資料!!!

---------------------------------------------------
後記:
 今天有研究了一下 三國3.9D的AI版
我發現 原始的三國3.9D 地圖可以在魔獸1.24開啟
而 AI版內有 common.ai 和 zhensan.ai 兩個 ai 檔
丟進信長AI版內去執行,一樣可以跑,只是電腦不會學技能而已

我將 common.ai 和 zhensan.ai 丟進 原始的三國3.9D地圖
並且讓電腦玩家執行 ai 檔案,結果沒甚麼反應
創造英雄給電腦玩家,也只是在發呆

看來~ 三國3.9D的AI版,執行方式不同,
可能是相當特殊和難了解的形式!
 (必定需要在 jass 程式處跟 ai 檔案互相配合,而且可能非常需要使用 回傳錯誤-Return Bug)
-------------------
-------------------
不知有沒人照著我上次說的理論,試著用觸發來寫 AI
如果你發現 電腦剛創造出來時會發呆的話
你要試著先殺死該電腦英雄一次,然後復活他,可能就會恢復正常
因為一打多系統,我多創的英雄都在左上角
為了解決發呆問題,我把多創的英雄讓他出現在敵方的箭塔包圍下,
也就是讓他一開始就死去,解決了發呆問題~

(附帶一提,我用的 Jass 攻擊移動程式碼
 結束條件是判斷該電腦英雄的血量,當低於多少百分比就取消攻擊移動命令
 而該電腦會自動逃往家裡,其實是因為家裡有該電腦的箱子在那~
 所以你添加AI的地圖裡,家裡要放些建築給該電腦,讓他認得回家)
-------------------
-------------------
網友 恩 留言提到...
還有柴田勝家有BUG 會莫名其妙的跑出一堆分身 然後就當機了

我測試了一下,確實發現 柴田勝家 會跑出一堆分身
但是我沒遇到當機

這種情況很像是 該技能會創造一個隱形的單位,然後該單位會施法創造 柴田勝家 的分身
原圖的技能程式碼可能是叫該單位施法一次 (純猜測,沒詳查~也可能原因根本不是這樣)

而當我讓電腦 柴田勝家 執行 ai 後
電腦會偷偷地控制 該隱形單位
搞不好他 就一直施法 創造 柴田勝家 的分身

其它 一些類似的技能都不適合讓 ai 執行和使用,因為很難測試是否會發生奇怪狀況或當機
比如 角色 "宇佐美定滿"
之前試著增加該位電腦英雄,就一直發生當機的情況,後來只好下架比較快

(柴田勝家的 BUG,我的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在 ai檔內,不讓他學習分身技能即可)
-------------------
-------------------
最後要提到的是,這次修正了電腦不買抗的問題
這是因為大抗的合成方式改變了
 而我沒變更合成程式碼,所以造成力英跟敏英不會買抗
  (智英的購買不是用合成,所以還能用)
只修正處理了這部分~~
.

8 則留言:

  1. 後期電腦會呼叫總攻 感覺不錯 就是...有點誇張 像不用錢的一直叫 根本打不完

    回覆刪除
  2. 這一版石川五右衛門的調包那一招電腦部會換回來 直接把電腦裝被塞滿6格就贏了

    回覆刪除
  3. 石川五右衛門的調包那一招,對電腦超好用喔,
    可是又不方便禁止玩家不能使用
    QQ

    回覆刪除
  4. 我不知道庬更進了其中一個bug沒有,是我發現了很久的bug
    那就是馬場信房學了3技後,很多遠程攻擊的英雄不會打他,不會傷到他,馬場信房只會被近到打。可以改改嗎?

    回覆刪除
  5. 馬場信房該 Bug 相當神奇,
    需要研究一下 QQ

    回覆刪除
  6. 感恩。
    還有可以開發多點英雄嗎?你的ai是我的聖物,如果能開發多點英雄,就能增加趣味,如果沒時間就算了,我會感恩的。

    回覆刪除
  7. 應該有機會開發更多 AI英雄的~

    回覆刪除
  8. 其實開發ai英雄不是沒意見,例如織田有佐佐成政,那也應有雜賀孫市,這英雄,相信不會那麼易會當機,也可以試試做淺井,可能做他的2技會當機,不過不讓他學也沒問題。我只是舉例而已。大大可以不理會。

    回覆刪除

※怎麼下載?Xuite硬碟MediaFireBadongoSendSpace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載點可以轉貼嗎?不可以,不能盜連。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7以上
!請按+1來支持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