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星海爭霸2》處理器性能對比測試

原文網址:
http://www.pcgameshardware.com/aid,766589/Starcraft-2-CPU-benchmarks-Intel-on-top-quads-without-performance-benefit/Practice/
http://news.mydrivers.com/1/171/171568.htm

重點:
1.處理器頻率依然是最重要的,核心數則是超過兩個就沒什麼用處了
2.處理器的緩存容量有助於性能提升

《星海爭霸2》對硬件配置的要求不算變態,但面對大量的單位、AI、動畫等等,沒有一顆強勁的處理器是不行的。這裡,我們就來看看14款處理器在該遊戲中的不同表現。

作為RTS即時戰略遊戲,《星海爭霸2》是不可能進行完全重複的測試的,而且也沒有自帶Benchmark,所以一般只能借助回放錄像。本次測試就使用了一場2V2戰役,從第26分鐘開始使用Fraps記錄幀率,期間人族、蟲族、神族帶著各種單位掀起了亂戰。這不是最複雜的場景,但已經能夠給處理器帶來足夠的壓力了。

測試使用顯卡為GeForce GTX 480,分別考察1024×768分辨率、關閉AA/AF和1920×1080分辨率、開啟4xAA/16xAF兩種環境。前者顯卡不會成為瓶頸,能夠更充分地反映處理器性能高低,後者顯卡會影響幀率,但不同處理器的差異也會很明顯。

其他配置:X48/X58/P55/89FX主板、4GB DDR2 5-5-5-18/4GB DDR3 7-7-7-21內存、Windows 7 64位操作系統、GeForce 258.69正式版驅動。處理器如果支持超線程則開啟,但是關閉Turbo Boost、Turbo Core等動態加速技術。

1024×768分辨率、關閉AA/AF

1920×1080分辨率、開啟4xAA/16xAF

首先,對《星海爭霸2》來說
!!處理器頻率依然是最重要的,核心數則是超過兩個就沒什麼用處了!!
,所以Core 2 Quad Q6600並不比Core 2 Duo E6600快多少。

其次,
!處理器的緩存容量有助於性能提升!!!
,比如Phenom II X3 720 BE、Athlon II X4 635主頻分別為2.8GHz、2.9GHz,後者頻率更高還多一個核心,但是沒有6MB三級緩存,結果比前者慢了11%;Core i3-540 2.93GHz/4MB也不敵Core i5-750 2.66GHz/8MB,差距足有39%。

第三,Intel、AMD兩方相比並無懸念,Core i5-750、Phenom II X4 965 BE價格基本相同,前者頻率低730MHz,但速度要快14%,類似的Core i7-860也要比六核心的Phenom II X6 1090T快了24%。

最後再進行一下超頻測試。Phenom II X6 1090T主頻超至4.0GHz、北橋超至2.8GHz,Core i7-860主頻超至4.0GHz、非核心超至3.6GHz,結果前者還是慢了足有40%,而且只相當於默認頻率的Core i7-860。

順便說,Intel Turbo Boost、AMD Turbo Core兩種動態加速技術對《星海爭霸2》基本上來說,效能沒增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怎麼下載?Xuite硬碟MediaFireBadongoSendSpace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載點可以轉貼嗎?不可以,不能盜連。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7以上
!請按+1來支持本站!